“省委书记干女儿”骗局终被揭穿?

http://www.scol.com.cn2015-9-9 8:02: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罗定坤
  “省委书记干女儿”身份的能量有多大?利用一个虚构的身份,高中文化程度的陈某某放弃工作给他人“帮忙办事”,成功诈骗4人钱款29.5万元。9月8日上午,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令人惊讶的是,上当受骗的4人均是陈某某的“熟人”,其中男友也是被骗人之一。(9月8日四川在线)

  这又是一起奇葩诈骗案!一个普普通通的酒店大堂经理,只因一念之差,竟然虚构成“省委书记干女儿”,打着替人“帮忙办事”的幌子,到处招摇撞骗,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她不仅成功诈骗多人,而且连自己的男友也让她给骗了。

  据笔者所知,现在不仅有人假冒“省委书记干女儿”,也有人假冒“国家公安部部长亲侄子”,更有甚者还有人假冒“联合国官员舅舅”,虽一个比一个身份的能量大,但假冒终归是假冒,再巧妙的骗局也会被识破,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都会走上不归路。

  就说本文中陈某某吧,她自以为复制“省委书记干女儿”模式很巧妙,不会轻易被人识破。她辞去一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先后以安排工作、安排子女入学、调动工作等由头骗取多人钱财。由于这些钱财来得容易,都被她挥霍一空。但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谎言是经不起检验的,其中有一被骗人员发现不对,要求退款无果后报警,警方在攀枝花市盐边县将其抓获,这个“省委书记干女儿”的骗局终被揭穿。

  其实,这些骗子的骗术并不高明,为何还有这么多人上当受骗?究其原因,主要是心怀鬼胎的骗子抓住我们一些受害人盼子成才心切,分数低也想报考一所好大学;巴不得给子女安排一份体面的工作;找关系调一个好单位;能顺利提干等种种迫切心理,于是就假冒招生工作人员、党政干部或其亲属等,大肆招摇撞骗,而且是屡屡得手。

  究竟怎样来识破或揭穿这些骗局呢?说白了,这些骗子的种种骗局,都是为了一个字:钱。不管是安排工作,还是介绍子女入学;不管是找媳妇,还是调动工作,哪一个骗子不是以诈骗钱财为目的,所以我们不要轻易相信骗子的花言巧语,尤其涉及钱财的时候,一定要多个心眼才是。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应及时报警,主动提供有价值的报案线索,让警方早日把骗子捉拿归案。

  最后再来看“省委书记干女儿”陈某某,这个骗子也太自不量力了,她不仅诈骗的皆是“熟人”,而且自以为伪装得十分巧妙,最终机关算尽反被机关算,还是被人戳穿了。这下可好了,到监狱里当该好好反省吧!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