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唱响统战“大合唱”升腾团结“大气场”
http://www.scol.com.cn(2015-8-5 11:22: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4日上午,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不断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形成推进 “两个跨越”强大力量,共同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2015年8月5日《四川日报》)

  我们都知道,统一战线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来是为党的总路线、总任务服务的。党的中心工作指向哪里,工作大局铺排到哪里,统一战线的光圈就要聚焦到哪里。历史和现实的发展实践早已证明,不拒众流,方为江海。统一战线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一战线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明确了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突出了大团结大联合是统一战线的本质要求,阐述了统一战线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明确了统一战线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地位,部署了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任务,特别是继承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的科学论断,明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这些重要思想和要求,为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全党全社会重视统一战线的新局面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根本遵循。

  正像王东明书记所指出的,当前,四川正处在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的重要时期,加快发展、脱贫致富、同步小康等任务艰巨繁重,维护祖国统一、实现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担子很重,必须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奋斗。这意味着统一战线是做人的工作,搞统一战线就是为了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只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更加和谐,唱响统战工作的“大合唱”,升腾统战工作“大气场”,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才能合力推进“四川号”发展航船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也正因如此,笔者感到,要贯彻落实好此次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各级党委和统一战线各部门一定要着眼于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四川”两个跨越的发展大局,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在国际国内形势的大背景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考虑,摆到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牢牢把握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永恒主题,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在推动我省产业发展、创新创造、城镇建设、扶贫攻坚、民生改善、生态建设等各项任务中唱响最美和声,凝聚最大合力,使统战工作不负时代的期许,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升腾滚滚的正能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