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统战工作要为“两个跨越”凝聚共识筑牢基础
http://www.scol.com.cn(2015-8-5 8:02: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4日上午,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尹力出席会议。(2015年08月04日四川日报)

  党的十八大明确指出,统一战线是凝聚各方面力量,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重要法宝。四川省委对统一战线工作历来高度重视,刚刚召开的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明确了全省统战工作的总要求,对全省统一战线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指明了方向。

  我们都知道,当前,四川正处在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的重要时期,在这个重要时期,加快发展、脱贫致富、同步小康等任务艰巨繁重,维护祖国统一、实现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担子很重,笔者认为,推动四川“ 两个跨越”需要引入各方力量,需要全省统一战线责无旁贷地担当起为推动“ 两个跨越”凝心聚力的历史重任,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和功能作用,找准统战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选准切入点,抓好着力点,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正因为此,全省统一战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既要营造全省统一战线服务扶贫开发攻坚战的良好氛围,又要形成全省统一战线参与扶贫开发攻坚战的强大合力。正是如此,省委书记王东明指出,要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特别是要整合统一战线扶贫资源,扎实推进智力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灾后重建,为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贡献力量。

  毫无疑问,推进“两个跨越”凝心聚气,形成强大合力,是统战工作的应有之义、应尽之责。统战部门要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发展作为促进民族共同团结进步的根本途径,团结带领统一战线成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为集中力量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统一战线成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扶贫攻坚主战场,大力推进民生改善和扶贫攻坚,深入实施藏区“六项民生工程计划”、彝区“十项扶贫工程”,确保贫困群众限期脱贫、精准脱贫。要深化学习坚持正确方向,着眼大局积极凝心聚力,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工作,持之以恒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紧扣协商民主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任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促进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形成推进四川“两个跨越”强大力量。

  总之,全省统战部门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要不断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适应新常态,追求新作为,主动想统一战线的大事、谋统战工作的大局,全面做好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为“两个跨越”凝聚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