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评四川 >> 正文
官员不“打干亲”承诺需“实”起来
http://www.scol.com.cn(2015-7-26 7:20: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邓明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川眉山市青神县当着举行党员领导干部不“打干亲”公开承诺活动,标志该县专项整治党员领导干部“打干亲”活动进入实施阶段。(7月24日,新华网)

  据了解,该县举行党员领导干部不“打干亲”公开承诺活动之前,就专门出台“六不准”禁止党员领导干部“打干亲”的规定,重拳打击以“打干亲”名义,搞“官商勾结”、“团团伙伙”、“权钱交易”等腐败行为。毋庸讳言,该县出台“六不准”的规定,无疑是给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个警醒,拉紧了廉洁从政“紧箍咒”。所以,理应值得点赞。

  然而,对于该县作出党员领导干部不“打干亲”公开承诺活动,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热议。有网友认为,作出公开承诺容易,而在实际中能真真切切做起来并非是件容易的事,不竟“打干亲”风俗习惯历来已久。也有网友认为,此举就是典型的“一竹竿打死一船人”,并非并非所有“打干亲”都是变味的。还有网友认为,说得多不如做得多,以实际的行动把工作做实、做好,才是硬道理。

  诚言,网友们所说的也不无道理。一方面由于“打干亲”这种行为具有隐蔽性,不容易被发现,亦不容易被监督,实际治理起来会比较困难;另一方面由于实际生活中难免存在一些“双面官员”,他们往往披着伪善的“画皮”,说一套做一套。如果单凭口头作承诺,显然难以遏制类似这种腐败行为。

  因此,要刹住党员干部以“打干亲”名义,搞“官商勾结”、“团团伙伙”、“权钱交易”等腐败行为,不仅解除“干亲”关系,作出不“打干亲”承诺,更重要的是要以坚决的态度把“六不准”贯彻落实到实际在生活中、工作中,筑牢反腐防线,强化思想建设,加大社会的监督力度,使得党员领导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愿腐。

  与此同时,决不能让党员领导干部不“打干亲”承诺成了空话,警惕其流于形式,要真真切切贯彻落实到位,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否侧,只会有成为“一纸空文”。唯有把党纪党规挺在前面,拧紧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总开关”,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才能真正有效遏制不同类型地腐败行为再现,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人民群众造福谋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