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观潮 >> 正文
“谋事实”当需脚踏“实”地
http://www.scol.com.cn(2015-6-15 8:36: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杨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谋事要实”作为“三实”之首,重要性和关键作用不言而喻, 难度自然也非比寻常。笔者认为,只有实实在在的接上地气,就像希腊神话中的安泰俄斯一样,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有益的力量。

  若要“谋事实”,应当常观基层的“实情实景”。在基层一线亲眼看到的情景,才是最真实、最有参考价值的,出政策、做决议、定方针才能有的放矢。习总书记为我们做出了表率,“当县委书记一定要跑遍所有的村,当地委书记一定要跑遍所有的乡镇,当省委书记一定要跑遍所有的县市区”,他的足迹遍及了工作过的任何地方,这才有了“正定旅游模式”、“数字福建”、“四个浙江”、“上海城市精神”等等一系列强有力的发展战略,之所以有力,之所以带来了的地覆天翻的变化,主要原因就在于“应情应景”,便有了极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若要“谋事实”,应当常闻百姓的“实话实说”。只有亲耳听到的百姓呼声,才是未加任何修饰的最真实的声音,才是最可信、最急切、最应当入耳进心的声音。我们的一部分领导同志,只习惯了去听那些报告的声音、总结的声音、简报的声音,也并非这些声音不真实,只是或许经过一遍遍“过筛子”而变得“失真”了。“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丁点的偏差,一个原本很好的构想可能一出发就走上了弯路。所以,要听的应该是最原原本本的百姓的声音。

  若要“谋事实”,应当常怀为民的“实心实意”。百姓是为官执政者的依靠,执政一方最大的宗旨便是造福一方百姓,心中装着百姓、时刻不忘百姓,急百姓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真真正正“把百姓看成父母”,同时切忌“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谋事的初衷,只有全心全意为了百姓,才会是最实实在在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