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谁来破解宽带提速“最后一公里”难题?
http://www.scol.com.cn(2015-6-6 5:49: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目前,运营商进行的宽带提速运作主要是将以前铜线传输电缆,更换成传输速度更快和更稳定的光纤传输。据记者了解,当下,宽带运营商基本上已对城市区域改造完成,将光纤安装到了居民小区的门口,但在“最后一公里”上遇到了不少难题,不少小区一张口就要高昂进场费。(6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

  降低上网收费标准,提高宽带运行速度,这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令人欣喜的是,自李克强总理亲自过问“网事”之后,国内三大运营商不约而同地推出了提速降费方案,本以为老百姓可以吃下这颗“定心丸”,只等改革的红利惠及全体民众了。

  谁知半路上杀出个程咬金来,就在运营商与居民直接对接,准备将光纤安装到小区门口时,某些物业出来搅局了。他们不是不愿意与运营商合作,而是设置了前提条件,某些物业一开口就是80万,要价之高,令人咂舌。

  谁都知道,物业公司这几年日子挺难过,即便物业费勉强收上来,也是捉襟见肘,难以为继,由于运营商个个都是财大气粗,肥的流油,于是便狮子大开口,漫天要价,只是运营商们也不是挨宰的羔羊,本想有所作为的他们,索性在“最后一公里”紧急刹车,这样即便上面追究下来,也就有了正当的理由,只可惜苦了望眼欲穿的老百姓。

  我们认为,这次运营商让利于民,态度是诚恳的,作为物业方面,虽然你们有一定的困难,但是千万别忘了,你们肩负着维护小区居民根本利益的重任,不该在这个时候人为地设置障碍,阻止光纤的安装,因为居民一旦得知真相,就会把怨气撒在你们身上,到时你们收取物业费的难度恐怕就会更大,这显然是得不偿失之举。

  因此,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积极创造条件,为运营商提供必要的方便与服务,只要你们释放出真诚与善意,或许就能打动运营商,说不准就能给你们分一杯羹,合作共赢的大道理我就不多说了。实在行不通的话,还请主管部门出面协调,确保打通“最后一公里”。总之,凡事都必须讲求一个游戏规则,谁不靠谱,胡乱搅局,谁就会吃大亏,别不信。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