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卸载打车软件济南就能救活出租车行业?
http://www.scol.com.cn(2015-6-1 8:10: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滴滴快的合并后,比出租车便宜的一号快车和滴滴快车上线。据悉,6月1日,滴滴快的新产品“滴滴顺风车”也将在北京首先上线。三四个月以来,滴滴快的新产品陆续走进市场,在缓解市民出行难的同时,也引来了巨大的争议。(2015年5月31日《齐鲁晚报》)   

  很是奇怪济南出租车改革居然走了回头路,37家出租公司打着为了保护出租车司机利益的幌子,要求全市8500辆出租车全部卸载打车软件。这一事件的出现真不知道是出租车公司是为出租车司机利益着想,还是为自己的利益着想?如果说真正是为了出租车司机利益着想,那还是请济南市出租公司领导干部用点儿脑子好好考虑为什么出租车行业是如此不景气的原因吧?在这一问题上还不懂,还通过卸载什么打车软件来实现自己的最大利益,那纯粹是自欺欺人。   

  打车软件出台,能够安装在出租车上,就是为了方便群众打车,这本应该是维护百姓利益维护出租车司机利益的一件大好事,为什么在安装相关的打车软件后,出租车司机的利益非但没有保障,相反的生意却越来越不行了呢?最主要的问题是什么呢?是出租公司管理不上位,尤其是出租公司对于出租车平时管理,也许只是在钱上做文章,只要每个月上交一部分“份子钱”就行了,其它的根本无视之,正是这样,在出租车行业里,出租车司机良莠不齐,即使是安装了打车软件,因为出租车司机素质没能够得到全面提升,在运营过程中,服务质量不好,老百姓肯定不会买账,这出租车的生意越来越差肯定是必然的。   

  还有就是济南出租公司为什么要让全体出租车司机卸载打车软件呢?这让百姓看来有逼宫之嫌。为什么会这样说呢?随着其他车辆的加入,出租车独霸市场的垄断地位岌岌可危了,面对自己的利益不保,出租公司出台这样的举措,就是让政府重视,对于其他车辆运营行为及时做出惩处,让出租车在运营市场上还能够独霸一方。事实上呢?这出租车肯定不会独步天下的,毕竟随着百姓的不同需求,其它专车也会加入到出租车行业来的,出租车一个部门独大的现象肯定不可能了,虽说现在这专车的身份还没有确定下来,但是这只是迟早的问题,因此济南出租公司这样的做法根本于事无补,让百姓看来更有点儿黔驴技穷的意味。   

  在这一事件中,最要提醒济南出租车行业的是,改革不能走回头路,如果想让自己的公司获得的利益高,让出租车司机能够在当今激烈的竞争市场有饭吃,应该改变原来的管理方式了,应该将服务意识放到第一位了,不要将眼睛只掉进钱眼儿里,更应该多做一些实事。这实事是什么?降低出租车司机的“份子钱”,再者就是在日常加大对出租车管理,尤其是对出租车司机素质的教育,平时更要多做工作,让出租车司机的服务热情高,做到爱岗敬业,做到服务群众为第一责任,只要他们能够做到,何愁自己会没有生意呢?   

  规范出租车行业,不仅仅地方政府要有为,最主要的是出租车行业要自己能够诊疾治疾,如果在当今时代还把自己当成上帝,而将服务的宗旨放弃,即使是卸载了打车软件,不仅不会提升自己的生意,让百姓看来,这更是瞎折腾,没有一点儿时代正能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