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干部要读懂“公开通报”背后的深意
http://www.scol.com.cn(2015-6-21 8:10: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19日,省纪委监察厅公开曝光六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6月20日 四川日报)

  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对反“四风”和反“腐败”保持着高压事态,在官场生态得到极大改善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依然有一些干部不顾党纪法规,依然顶风作案,让他们总是心存侥幸,以为阳光不会晒到他们身上,但是“公开通报”“四风”和腐败问题则颠覆了他们心中的想法。

  反“四风”和反腐败从来就不是一时兴趣,也不是过了这阵风就没事了,因此干部要读懂“公开通报”背后的深意。

  在反“四风”和反腐败问题上的坚定决心。“四风”和腐败问题不仅仅是干部内部的大问题,更是关系到整个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大事,因此,在反“四风”和反腐败的问题上中央和地方有着绝不退缩一步的坚定决心。

  不留情的公开通报撕下了反“四风”和“腐败”的遮羞布。从“隐姓埋名”的通报走向公开通报,这是一种敢于揭短,敢于直面问题的勇气,这种雷霆方式,不但消除了大众的猜测和不满,更让侥幸毫无立身之地,让“掩饰”成为了不可能。

  “红脸流汗”的“公开通报”是监督的利器也是保护的温手。不留情面才能遏制四风和腐败之风的蔓延,这种“红脸流汗”的“公开通报”让监督能够成为一种有效的利器,切中要害,但这也是一种保护,这样强烈的“提醒”才能让干部不触碰。

  “公开通报”违纪违法官员不在是“拳头打在棉花上”,走出“吓人”的招式,用“真治”“重治”的方式触碰到四风和腐败的痛处,撕下违纪违法官员的“假面具”,不留面子才能更好地依法止风,依法反腐,构建风清气正的官场生态环境。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