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老太变“潮婆”留给人们多少启迪?

http://www.scol.com.cn2015-5-4 8:10: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季伟
  4月14日清晨,68岁的游克珍打开自家小卖部内电脑,滑动鼠标查看网购订单物流动态。今年2月,游克珍成为中江县南华镇石墙村电商服务站站长,变身一名与时代潮流同步的“潮婆”。(据《四川日报》,5月3日)

  从内心来讲,对于一位年近70的老太,我们谁也不会对其有过多的要求和期望其做出更大的贡献,只要身体好,不生病,就是给社会、给儿女最大的安慰。然而,68岁的游克珍没有向年龄和困难低头,摇身一变,竟然成为与时代潮流同步的“潮婆”。从她的身上,会留给人们多少启迪呢?

  从外因上来看,“潮婆”的造就,离不开政府的引导和政策的扶持。从报道中我们得知,在今年初,中江引进“赶街网”,利用原有的“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打造全县农村电商培训、培育平台。正是因为政府提供了良好的大环境和相关政策倾斜,才使得游克珍有机会成为“潮婆”。由此,笔者想到,如果我们政府部门在各项工作当中,都能像“本案”这样,尽职尽责、因地制宜,给予百姓最大的引导和扶持,那么,干群关系应该不会有所脱离。

  从内因上来看,“潮婆”的造就,离不开其自身的努力。一则,其不向困难低头。对于她这个年龄的一个普通老太,相信绝大多数都不懂电脑,更不用说使用。面对如何使用鼠标、如何操作、如何打字等诸多难题,68岁的她并没有低头,相反,以坚强的斗志,竟然战胜了难关,成为了“潮婆”。相信,如果我们所有公职人员都能像这位老太这样,不向困难低头、敢于迎难而上,那么我们政府的整体战斗能力将大幅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将得到彻底改观。

  二来,其拥有着活到老、学到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俗话说“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这位老太拥有着乐观且积极向上的精神,总是不服输的气质,对于任何新兴事物,都想去试一试、摸一摸。也正是因为她的乐观和孜孜不倦,让其成为“潮婆”。如果我们所有公职人员,都能有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都有只要生命不惜,为民服务就不止的心理,那又何愁我们的执政基础不牢、公信力不强呢?

  一位年近70的老太,倘有如此坚韧不拔之志,而我们作为每一位在岗、在职的公职人员,又有什么理由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呢?如果做不好,那岂不是连老太都不如,被老太所笑话呢?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