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中国心”镶嵌了芦山人民的三种情
http://www.scol.com.cn(2015-4-19 7:51: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灾后重建中得到建房补助和贴息贷款后,胡惠武决定做点什么。这位芦山县飞仙关镇飞仙村的农民,用彩色琉璃瓦在自家房顶上拼出两个字和一个心形:站在高处望过去,那是鲜红的“中国心”。(4月18日 四川日报)

  在芦山重建的屋顶上有许多的“LOVE”和“中国心”图样,这简单的字与话中饱含的意义却远远超出了字面的意思,这一份独特的芦山印记,镶嵌的不仅仅是字,更是心,是情,是芦山人民对党、对同胞、对自己的三种深情。

  对党的感谢之情。在灾难来临之时,我们始终不会忘记那些穿着特别服装、带着“党”的头衔的干部们,在第一时间冲到灾区,不能忘记在灾后,是党的关怀和帮助,让灾区度过了这一次灾难,一句“谢谢”是他们对党最深的感谢。

  对同胞的感激之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大灾面前,各地的物质奔赴灾区,各地的救助小队赶往灾区,只为了让灾区的人们少受一点苦,在芦山重建家园的过程中,关心帮助一直都在他们身边,他们用他们特别的方式感激着帮助过他们的人。

  对自己的激励奋进之情。地震带来的无疑是灾难,勇敢地面对灾难,让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才是对死者最好的怀念,对关心帮助灾区的人们最好的感谢,她们以这样的一种方式激发更大的信心面对困难,营造奋发向上的好氛围。

  虽然芦山地震过去了两年,但是民生优先、科学重建、科学救援、生命至上这些动人心弦的字眼依然回旋在大家的脑海中,芦山人民用他们独特的方式表达着对关心帮助他们的感谢、感恩奋进之情,延续着大爱,更是以芦山新的风景线述说着芦山的改变,芦山的感动感恩,芦山的未来更美好。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