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 做新时代劳动者
http://www.scol.com.cn(2015-4-28 11:26: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有时说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7日上午,四川省第七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 (4月27日四川在线)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140年前,雄壮的《国际歌》中,劳动人民如此歌唱自己的事业。在每个历史阶段奋然前行的中国背后,凝聚着无数劳动者辛勤的身影。“正是劳动,成就了一个充满活力魅力的现代中国;也正是劳动,让我们今天无比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每一个劳动者的盛赞同时更向全国人民发出有力的号召。

  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他们以实际行动铸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职业操守,体现了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体现了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体现了勇于担当、拼搏实干的优良作风。学习劳模、争当劳模,让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在推进“四个全面”具体落实,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途上,在实现每个人的价值的平凡中都具有莫大的鼓舞和激励作用。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永远不变的是劳模精神的本质,爱岗敬业、为国为民的主人翁精神,争创一流、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艰苦奋斗、艰难创业的拼搏精神,勇于创新、不断改进的开拓精神,淡泊名利、默默耕耘的“老黄牛”精神,甘于奉献、乐于服务的忘我精神,紧密协作、相互关爱的团队精神。这些精神劳模精神代代相传,历久弥坚,成为建设国强民富的宝贵财富。时代的变迁同时也不断为劳动赋予新的内涵。新时期劳模精神不仅体现在艰苦创业、踏实苦干,更表现为不断学习新知识,刻苦钻研新技术,努力掌握新本领,持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

  2013年“五一”,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表达对劳动的重视:“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我们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首先就要脚踏实地劳动。”在永不止步的群众路线中,从中央政治局常委,到地方省委班子,再到基层党员干部,都下沉至中国广袤土地的最基层角落,常委们深入村庄,握住普通农民沾满泥泞的手,盘腿坐在炕头听他们提意见、讲问题,省委书记们擀面条、种红薯、在图书馆里为读者码书的场景,比比皆是。以上率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弘扬劳模精神,更重要的是实干,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辛勤、智慧、不懈的劳动,不仅为自己、为家庭挣来梦想,也为前行的中国、为浩瀚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