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俞正声四川阿坝调研带来党中央的声音
http://www.scol.com.cn(2015-3-28 15:54: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近日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藏区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长期建藏”思想,统筹做好发展、民生、稳定工作,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确保藏区长期繁荣稳定。省委书记王东明陪同调研并汇报了四川藏区有关工作。(2015年3月28日《四川日报》)

  众所周知,四川藏区是人口上仅次于西藏的第二大藏区,处于甘、青、藏、滇、川五省多民族走廊上,其发展和稳定关系到四川的大局,也关系到西藏和四省藏区的大局,关系全国的大局。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全面实现小康,少数民族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这既是实现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目标的必然要求,也是做好藏区工作必须始终贯穿的主线。

  正因如此,藏区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俞正声一直牵挂在心。在海拔3500多米的红原县瓦切镇,他仔细察看日干村村民活动室、牦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与牧民围坐一起唠家常、话发展。他还来到马尔康县松岗镇直波村,走进藏民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俞正声指出,加快藏区发展,根本目的是改善群众生活。要把改善民生作为衡量发展质量的重要标准,更加注重民生事业的投入和发展,进一步把资金和项目向基层倾斜、向农牧区倾斜,扎实做好顺民意、惠民生、得民心的实事,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藏区群众心坎上。

  在笔者看来,俞正声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调研,深入民族村寨、学校医院、基层社区,考察了解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确保藏区长期繁荣稳定,带来的是党中央的声音,是全国人民的心愿。

  新中国成立以来,四川藏区得到了极大发展,但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难度仍然较大。现在,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只有几年时间,越是任务紧迫、时不我待,越是要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藏族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让四川藏区获得长远发展。所以,俞正声强调要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确保藏区长期繁荣稳定,符合四川的实际,符合藏区群众的愿景,让人听后倍感温暖、深有感慨。

  事实早已证明,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藏区所有问题的关键;稳定是硬任务,是推进藏区跨越式发展的前提。故此,俞正声的调研讲话,立意很高,看得很远,对藏区工作的指导性很强,让我们从中看到了中央对藏区的关心支持是长期的、一贯的,力度是不断加大的,温度是不断提升的。

  当前,推进四川藏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早已明确,蓝图也早已绘就,关键在于抓好贯彻落实。也就是说,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确保藏区长期繁荣稳定,不仅是个经济问题,而且是个政治问题,既是藏区群众的迫切要求,也是我们社会主义民族政策的出发点和归宿。只要我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奋发图强,抢抓机遇,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确定的思路不停顿,不徘徊,一心一意谋发展,四川藏区必将实现跨越发展的千年梦想和社会的长治久安。
相关评论: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