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干部走好三步方能打通民心主动脉
http://www.scol.com.cn(2015-2-12 7:44: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2月9日,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成都市、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在交流中形成共识: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牢牢抓住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努力实现和谐稳定、长治久安,开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2月10日 四川日报)

  依法治国需要团结、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团结、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团结,因此要充分认识到民族团结在国家的兴衰发展上的重要性,而民族的发展又重点体现在发展、民生和稳定三件大事上,如何才能抓好这三件大事,凝聚团结的力量?笔者认为,团结就是心连心,而要打通“心门”,需要的就是干部能走好三步。

  第一步,主动帮助,善于“输血”。不管在任何时候,发展才是硬道理,要从贫穷落后走向小康富裕,需要的第一要素就是人才,善于向这些地区输送人才,提供政策上的帮助,才能一步步改变落后的现状。

  第二步,主动作为,从“输血”向“造血”转变。要做好民族地区工作,只是一味地供给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干部要主动作为起来,让群众能主动参与到“自助”发展中去,这样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途径。

  第三步,共建共享常态化。民族地区的发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不管是在思想上海市在行动上,要围绕四川发展的中心,以全面发展的眼光,抓小抓细做实民族地区工作,以经济、交通、生活、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成绩交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

  不管是发展、民生还是稳定,都要围绕民心抓工作,让民族地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体会到发展带来的改变,让群众看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感情,才能打开“心门”,凝聚力量,推动民族地区更大的发展。
相关评论:
·围绕主题抓大事筑牢民族工作根基
·加强党的领导 齐奏团结和谐最强音
·民族团结,我们要婴儿般呵护
·用真心呵护民族团结书写新四川
·民生是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重要保证
·做好民族工作应牢牢把握两个关键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