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加强党的领导 齐奏团结和谐最强音
http://www.scol.com.cn(2015-2-11 9:49: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有时说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邝雅然
  2月9日下午,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国家民委专职委员管培俊出席会议。(2月10日四川日报)

  四川是人口大省,同时也是多民族、多语种的大省,世居少数民族有14个,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第二大藏区和唯一的羌族聚居区。民族大团结的佳话在四川从来没有停歇过。长征中,四川参加红军的各族青年达45000多人,遥居各省首列;红军参谋长刘伯承与小叶丹在彝海边歃血结盟;新中国成立让大凉山实现了“一步跨千年”;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大力推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进步……每一人、每一件事、每一项大小工程都见证着民族平等、民族团结的发展历程,都证明着只有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核心力量,坚持党的领导,是民族工作的首要政治前提这一伟大命题。

  从长征途中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积极宣传的“实行中国境内各民族一律平等”,“反对轻视少数民族的大汉族主义的愚蠢的偏见”,提出加强各民族团结、红军和各族人民是一家、尊重各民族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等政策口号。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国家保障各少数民族的合法权利和利益,维护和发展各民族的平等、团结、互助关系。禁止对任何民族的歧视和压迫”。“民族平等”、“民族团结”一直是共产党人做好民族工作的核心和力量。

  汶川地震,那一场让人心颤、痛苦的山崩地裂,那一场“抢救生命为第一责任”的生死营救,那无数“汶川别哭、汶川雄起”的民族大爱。党的领导力量之强大,党的核心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之强大彰显无遗。

  2014年,我省民族自治地方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86.9亿元,较2013年增长8.3%。稻城亚丁、阿坝红原机场投入运营,川藏电力联网工程竣工投运,藏区无电地区供电问题得到基本解决。2013年以来,藏区“六大民生工程计划”共计投入115.8亿元,大小凉山彝区“十项扶贫工程”共计投入137.9亿元。建成干线公路2700多公里,雅康高速加快建设,稻城亚丁机场实现通航。2014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6305元,同比增加16%。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有在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里,各族人民才能真正实现当家作主,才能共同创造和享有幸福安康的生活。

  牢牢抓住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坚定不移推进民族地区跨越发展、用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凝聚民心民力、以依法治理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高度重视和扎实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努力实现和谐稳定、长治久安,开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做好民族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干部政策,坚持“好干部”标准,把一批政治坚定、能力突出、群众公认的各民族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加强民族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准配强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和村级党组织负责人,关心爱护基层干部,着力改善基层工作生活条件。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走基层”活动常态化,以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良好作风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奋力续写民族团结和谐发展新篇。
相关评论:
·民族团结,我们要婴儿般呵护
·用真心呵护民族团结书写新四川
·民生是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重要保证
·做好民族工作应牢牢把握两个关键
·团结——让四川发展扬鞭起航
·民族团结进步是民族宗教工作最大追求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