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用真心呵护民族团结书写新四川
http://www.scol.com.cn(2015-2-10 14:33: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令他没想到的是,作为一名基层受表彰模范集体的代表,他和其他受表彰的代表一起被安排坐在会场前面、中间,省级部门负责人则坐在两侧和后排位置。“省里对我们民族地区代表如此尊重,坐长途车来成都开会也不觉得累了。”(2月10日 四川日报)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支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爱我中华》这首歌唱出了一家人的感觉,中华五千年潮起潮落的历史更告诉着我们,团结是福,分裂是祸,民族团结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障。

  面临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任,面对依法治省的艰难险阻,更需要民族团结的力量。四川作为一个多民族省份,要把民族团结的工作放在首位来抓,只有争取了民族团结的力量,才能让四川前进的步伐跨越得更大步,而要团结需要的就是“真心呵护”。

  带着真心去关心。要搞好民族团结,就要拿出真心实意来,而不是装装样子,走走形式,这样的团结只会是镜中月水中花,带来的不会是团结而是怨声四起,因此,要带着一颗真心去关心各民族。

  带着好政策去帮助。党和政府在民族团结上的关心更凸出地表现在情感上的关怀和政策上的帮助,从交通到医疗,这些与群众关系最紧密也是他们最希望解决的问题着手,以实际的成效带去真诚的关心。

  不管是哪个民族,我们都是一家人,不分你我,要经营好这个家需要的是每一个成员的呵护,需要的是大家团结奋进共同进步,带着对各民族的真心,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群众工作,增加民族团结,打牢群众基础,在新的一年共同书写和谐团结新四川。
相关评论:
·民生是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重要保证
·做好民族工作应牢牢把握两个关键
·团结——让四川发展扬鞭起航
·民族团结进步是民族宗教工作最大追求
·凝聚民族团结进步力量 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
·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