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民生是增强民族凝聚力的重要保证
http://www.scol.com.cn(2015-2-10 14:21: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君子七师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王东明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民族工作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牢牢抓住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突出依法治理、分类指导,加大扶持力度,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努力实现和谐稳定、长治久安,开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2月10日四川在线)

  实现民族地区长治久安,促进民族的团结进步,根本在于民心向背。古人说,得民心者得天下。要得民心,单一的政治说教,理论攻心,不一定会取得较好的效果,民以食为天,所以改善民生,是民心所向的关键所在。当前四川省牢牢抓住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可谓切中要害,有的放矢。

  改善民生,坚持产村相融、整体推进,抓好藏区新居、彝家新寨建设,让民族地区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改善民生,精准定位是关键。民生工作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要攻坚克难推进扶贫工作,精准扶贫机制是关键,因地制宜,准确调研,依据当地的发展实际,找准发展目标,做到有的放矢,避免假大空的形式主义。

  改善民生,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是保障。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注入扶持资金的同时,还要加强监管及技术培训,抓好各种教育。抓好职业教育和“9+3”免费教育,让民族地区的孩子掌握一技之长,让他们走出大山,融入大世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民族团结与融合。

  以发展促民生,以稳定保民生。一切工作都应该以民生工作为中心, “仓廪实而礼节”,没有民生,民族发展、民族团结都是海市蜃楼,一句空话,民生应该是民族团结的向心力,是民族凝聚力的重要保证。
相关评论:
·做好民族工作应牢牢把握两个关键
·团结——让四川发展扬鞭起航
·民族团结进步是民族宗教工作最大追求
·凝聚民族团结进步力量 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
·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
·省委民族工作会议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