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团结——让四川发展扬鞭起航
http://www.scol.com.cn(2015-2-10 10:44: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小艾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邝雅然
  2月9日下午,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国家民委专职委员管培俊出席会议。大会宣读了省政府关于表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并向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颁奖。省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成都市、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作交流发言。 (2月10日  四川日报)

  中国有句俗话叫“家和万事兴”,简单的道理将团结置于了一个很高的地位,没有小家的和谐就不会有国家的兴盛,没有小家的幸福就不会有国家的平安。作为一个拥有多民族的大省份,四川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第二大藏族聚居区和唯一的羌族聚居区,这就要求我们在民族团结上要做好功课,做足功课。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民族工作的总体思路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牢牢抓住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突出依法治理、分类指导,加大扶持力度,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努力实现和谐稳定、长治久安,开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扬鞭起航,为“跛脚”的四川改变现状。四川一直以来就有“人口多、底子薄”的局面,多民族的情况就导致了我们的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落后。对待这样的现状,我们需要让“跛脚”得到彻底的医治,不能让少数民族拖累四川的发展。话说一娘生九子,九子各不同,对待民族地区,不能以穷而放弃,更不能因慢而懈怠。

  扬鞭起航,为“势力”的干部提升视力。在组织干部选拔上,我们总是错误的将机关、重要岗位看成是能力的最佳体现,而三州干部则成为干部避而远之的话题。交通不便,经济落后,政绩难显让民族地区的干部严重匮乏,毕竟“势力”的干部还是将个人利益举国头顶。团结,可以矫正干部的视力,让他们对待群众的眼神多一丝温柔,少一丝势力。

  扬鞭起航,为“残破”的局面去陈出新。什么是“残破”,在笔者看来资金的选择投入,干部的腐败就是。从中央开展反腐倡廉以来,四川的确是一个“重灾区”,让我们的组织建设遭遇挑战,让我们的干群关系遭遇质疑。对待“残破”,我们要强民族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让扬鞭的四川团结前进。
相关评论:
·做好民族工作应牢牢把握两个关键
·凝聚民族团结进步力量 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
·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
·省委民族工作会议
·“民族团结”绘就“中国梦”新蓝图
·汇聚民族繁荣发展的强大力量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