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凝聚民族团结进步力量 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
http://www.scol.com.cn(2015-2-10 8:25: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2月9日下午,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国家民委专职委员管培俊出席会议。(2015-02-09四川日报)

  众所周知,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问题始终是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特别是进入新世纪新阶段,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变化,民族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正是如此,我们要始终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相互认同,相互包容,齐心协力,共谋发展,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凝聚起民族团结进步力量。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指出,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始终把民族工作作为全局性工作来抓,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大力推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进步。经过长期奋斗,民族地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全省民族自治地方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分别是2005年的4.2倍、7.4倍和3.6倍。

  毫无疑问,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中央的巨大关怀和支持,也是国家民委等国家部委给予有力指导帮助、全省各条战线各个方面特别是民族工作战线艰辛努力的结果。正因如此,全省各族群众要进一步巩固民族工作成果,像爱惜自己眼睛一样维护民族团结,像强壮自己的肌体一样强壮民族经济,像守护自己的灵魂一样守护民族文化。

  近些年来,四川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扶贫开发,不断增强民族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可以肯定地就说四川民族工作可圈可点可赞。

  事实证明,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对维护和发展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地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牢牢抓住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促进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地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形势判断、重大方针和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以务实为民的良好作风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紧密联系四川民族工作实际,更好地谋划和推进四川民族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民族地区跨越发展,用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凝聚民心民力,以依法治理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高度重视和扎实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在全社会唱响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形成了全省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唯有如此,才能凝聚起民族团结进步力量,不断推动四川民族工作创新发展。
相关评论:
·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
·省委民族工作会议
·“民族团结”绘就“中国梦”新蓝图
·汇聚民族繁荣发展的强大力量
·民族团结心连心助力四川梦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