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汇聚民族繁荣发展的强大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5-2-9 13:50: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去年盛夏,在当年红军走过的地方,一座高原机场拔地而起。当红原机场迎来一架架航班和内地游客时,不仅绘就了一幅“大九寨+大草原”的阿坝旅游升级版图,也锻造了一条维系各民族团结的连心纽带。(2015年02月09日四川日报)

  省委书记王东明去年11月24日前往“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阿坝州汶川县,慰问干部群众,调研灾后重建和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和巩固发展灾后恢复重建成果结合起来,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抓好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三件大事,推进民族地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

  近些年来,全省各地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强力推进民族地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推进民族地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民族地区呈现出经济加快发展、社会事业进步、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社会政治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维护稳定作为重中之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职尽责,不断开创甘孜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与此同时,省委、省政府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解决民族地区一切困难和问题的根本途径来抓,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民族地区发展政策措施,实行“多予、不取、放活”方针,在产业布局、税收优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作出特殊安排,优先突破关键性基础瓶颈,为各民族地区跨越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去年以来,全省各地紧扣各族群众需求,深入实施“六大民生工程计划”,投入资金60多亿元,2013年至2014年累计投入115.5亿元。去年藏区新居建设项目建成2万户,在园幼儿净增18%,当年脱贫4.68万人,民族地区民生工作项目建设得到有力有序推进。

  正因如此,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推进民族地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民族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创新社会管理方式,统筹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大力推进依法治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法治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营造民族团结和谐氛围,汇聚起民族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的强大力量。
相关评论:
·民族团结心连心助力四川梦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