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观潮 >> 正文
习近平“我看天塌不下来”的底气何来?
http://www.scol.com.cn(2015-1-14 7:53: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奇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习近平2013年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说: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凡是违法违纪的都要严肃查处。不要怕问题多,问题多的单位可以把握节奏。要一网打尽,有多少就处理多少不管级别有多高,谁触犯法律都要问责,都要处理,我看天塌不下来。(2015年1月13日新京报)
  
  当听了中央巡视组对各地巡视情况的汇报后,习近平总书记并没有因为发现问题多而有所顾忌,也没有因为所涉及的官员级别高而退缩,反而更加坚定了严厉查处腐败的决心。因为他深知,如果不及时将腐败分子清除出去,党的肌体就会严重受损,革命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成果就可能毁在我们共产党人自己手里。所以,他和他的战友们坚持对党内腐败采取“零容忍”的高压反腐政策,“老虎”、“苍蝇”一起打。那么,对党内存在的诸多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习近平“我看天塌不下来”的底气何来?笔者以为:
  
  首先,中央有一个风雨同舟的坚强领导班子。团结就有力量,正所谓“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党的十八大召开,组成了新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班子,同时打造了新的执政团队;自此,便开启了一个新的纪元。这个团结、战斗的集体,将带领亿万中国人民,沿着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航线,驶向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民族复兴之海。
  
  其次,有几千万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起着支撑共和国大厦的筋骨作用。虽然在我们的党员干部中,出现了个别丧失共产主义理想和为民情怀的腐败分子;但绝大多数的党员干部是好的,是仍然忠于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好同志,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身的追求。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保持了一个共产党的应有本色。
  
  再次,也是最最重要的,就是严厉惩治腐败顺民心、合民意,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坚决支持与拥护。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真正动力,相信人民、依靠人民,就没有翻不过的山、淌不过的滩。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遭遇何等的凶险,只要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的支持,众志成城,就能够逢凶化吉、一路凯歌。
  
  所以,有了中央领导班子的团结合作,绝大多数党员干部的强力支撑,加上背后最广大人民群众坚定支持,反腐倡廉战役一定会取得决定性的、最后的胜利,这就是习近平“我看天塌不下来”的底气所在。
相关评论:
·做好“破”和“立”释放反腐最大红利
·中纪会十八届五次会议
·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让反腐再升级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