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观潮 >> 正文
党员干部要争做“四有新人”
http://www.scol.com.cn(2015-1-14 7:38: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罗智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与206位县委书记促膝座谈,语重心长的告诫,做县委书记就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对于为政一方的主官,可谓振聋发聩、启智明德。但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又何尝不是醍醐灌顶、谆谆教诲。

  “四有”要求,是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进一步深化、细化,是一种标准与尺度的理论,生动形象、通俗易懂,承前启后、继承创新,来自实践、指导实践。

  执位一程,权责相依。县委书记主政一方,管理着少则几万、多则百万老百姓的吃穿住行与发展大计,权力很大,责任也很重。如何使用好手中的权力,履行好位上的职责,总书记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像师长一般非常清晰亲切地教导了大家。心中有党,就是要做一个忠诚、老实、无私的人;心中有民,就是要做一个勤政、务实、爱民的人;心中有责,就是要做一个担当、热忱、无悔的人;心中有戒,做一个敬法、守纪、干净的人。

  一个县恰如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的浓缩,县委书记就是这个国家、这个社会的形象代言人,县委书记怎么做,成千上万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就会跟着做、照着办。因此,县委书记的肩头,不仅有发展的重任,更有凝聚人心、鲜明导向、弘扬正气的作用,其一言一行都要做社会的楷模、民众的标杆。

  当然,不仅仅是县委书记要坚决执行,其他市长、县长、乡长等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普通党员同志,也要牢牢遵循“四有”要求,争做新时代的“四有新人”。把“四有”要求作为强化思想的锐利武器,作为指导实践的行动指南,作为做官做人的立身之本。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永远跟党走;时刻牢记自己来自人民,一心为民是为官的第一要义;时刻牢记肩头的责任,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时刻牢记法纪的利剑,无论多大的官、多大的贡献在法律面前都一视同仁。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现实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不断深化学习以“四有”要求为代表的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研机析理,更好地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做到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用“四有”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四有”要求入脑入心、蔚然成风,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遵循和时代的精神风貌。
相关评论:
·习近平召开县委书记座谈会
·“心中四有”当成党员干部新为官准则
·习近平强调“四有”画出县委书记“标准像”
·提升“五力”争做“四有”书记
·总书记的“四个有”是县委书记最给力的座右铭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