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民生 >> 正文
“胸”涌澎湃的车展应画上句号
http://www.scol.com.cn(2015-1-10 8:26: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黄齐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今日,上海车展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证实,2015年上海国际车展将一律取消汽车模特展示。1月9日,多家车企相关人士表示,已经接到相关部门关于“上海车展取消车模”的通知。(1月10日 中国经济网)

  车展,本应是一个展示新车款式、车辆新技术的平台,当然,有车企促销的深意。可是,不知从何时起,车展慢慢成了车模的展示舞台。香车美女似乎是一对关联词,若从促销的角度看,请美女做车展的配衬也可以理解。然而,车模越穿越少,越穿越露,越穿越透,一句话,车展渐渐滑向车模色情表演的低俗泥淖。

  车展成肉展,车模的“色诱”作用越来越凸显,车展的内涵越来越扭曲。所以,“胸”涌澎湃的车展令民众不安。车模穿着暴露,甚至做不雅的动作,靠色情表演吸引公众的眼球,一场场车展成了色情表演的盛宴。这的车展虽然可以挣些人气,但是,它也在不断地挑战社会的“审丑尺度”,岂能不令人忧虑和愤慨?试想,如果任由车展“胸”涌澎湃,那么,社会“审丑尺度”会越来越宽松,麻木的民众对丑恶、对不文明的容忍度就无限度地下调。

  你的车模露乳,我的车模漏胸;你的车模穿泳装,我的车模穿透视装.......车展成了肉展的大比拼。可是,我们是否想过,车模的低俗表演,对未成年人是一种视觉污染,对社会文明是一种底线挑战,对审丑尺度是一种恶意挑衅。再者,车展也可以是肉展,对其他展销活动也是一种不良暗示,在房市萧条的背景下,房展也可以请房模做色情表演啊?长期以往,不加遏制,文明的风尚从何而来?

  车展应远离低俗的色情表演,剔除附带的恶俗文化,回归车展的本意和内涵,使车展成为文明的风向标。车模的低俗表演,理应被叫停。因此,我们为“车展取消车模”的禁令点赞,希望“胸”涌澎湃的车展永远画上句号。
相关评论: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