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期待“电”能破开雾霾的围城
http://www.scol.com.cn(2015-1-28 10:41: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1月27日中午,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四川省委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四川大学水电学院教授刘长武来不及吃饭,利用休息时间和几位专家碰头,在寒风中赶到成都石羊场公交充电站。他的两会时间,是从一辆无线充电的1058路社区巴士开始的。(1月28日 华西都市报)

  随着雾霾的长驱直入,PM2.5越来越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但是不能因为雾霾就让社会的一切活动停止,就让群众的出行成为困难,这就必然会把大家的实现转移到公交车上,当雾霾遇上公交,这个问题该如何化解呢?

  “电”作为公交车使用上的新能源,似乎一下子就把大家心中的雾霾拨开了,因为电是绿色的、环保的、可持续的,对PM2.5不会造成影响,这种创新型的技术,无疑是给环境的污染带来了一缕曙光。

  公交出行是关系到每一个群众的切身利益的问题,当出行不可避免,当污染不能在增加,只能从能源的环保性上出发,电的使用无疑是环境和可出续发展的“中和剂”,既保证了青山绿水,又保证了群众的生活质量。

  甩掉汽车尾气,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关注之外需要的是技术的强有力支撑,需要的是政策的扶持,需要的是驱除雾霾,势必清新蓉城的决心,更需要这种节能环保的方式能够扩散开来,揭开天空那层“灰纱”。

  新能源要取代“尾气”污染,就不能小打小闹,只有“落户”才能让这种能源成为一种常态,时代的发展需要不断的创新,需要不断地前进,起到“电”能为幸福中国增添一抹美丽的绿色。
相关评论:
·凝聚正能量建设新四川
·履职尽责求实效 凝神聚力新征程
·为官不为到竞相作为,是怎样一条道?
·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强大力量来自于凝聚
·年度协商计划让协商民主主动靠前
·旁听人大会议的公民要有所作为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