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汇聚改革发展的智慧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5-1-27 11:42: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邝雅然
  1月26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842名省政协委员满载着全省各族群众的期待和信赖,步履坚定踏入金牛宾馆大礼堂,为深化改革建言献策,为加快发展凝聚共识。(2015年01月27日四川日报)

  满载着全省各族群众的期待和信赖,842名省政协委员静心聆听了省政协常务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委员们共提出提案1200件,其中大会提案856件,平时提案344件;与省委、省政府联手推进全国政协和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来川调研视察与建言献策近40项成果的转化。

  一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指导支持下,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民主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开创了政协工作新局面。一年来,省政协和政协委员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了政协‘智库’和‘桥梁’作用,积极为四川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汇聚改革发展的智慧力量,为扎实推进“四个全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在大会现场,聆听政协常务会工作的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行着自身所肩负的神圣使命,聚精会神聆听会议报告,共商四川改革发展大计,大家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在聆听报告中,省政协委员、农工党绵阳市委主委沈其霖还在“加强研究探索,稳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这句话的下面,特意用笔重重标注。笔者认为,这特别的标注意味着今年政协工作将在推进政协协商民主方面要有新探索有新成效,适应发展新常态。用沈其霖委员的说,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协助省委起草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这令他非常期待。他说,“作为党派成员、政协委员,我一定积极参政议政,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不辱使命。”

  事实证明,只有在实践中继承才能在实践中创新,只有在实践中创新才能在实践中发展。在新的常态下,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实施治蜀兴川战略中大有可为、大有作。正因如此,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以新常态思维履职尽,积极围绕四川发展大局建好言服好务,做到在新常态中孕育新机遇,新机遇中当有新作为。

  其实,参加两会的政协委员们都思考着同样的问题:政协委员如何主动融入经济新常态?如何以新常态的思维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如何在新常态下更多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作用。作为一名基层政协,笔者也大家一样身有其感。我不仅为四川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欢欣鼓舞,更对未来四川的发展充满期待。如此,新常态下政协委员要紧扣发展,主动有为,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履行职能、汇聚力量,做一名善思、善为、敢为、能为、有为、有位的政协委员。

  回顾过去,政协工作成绩显著、令人鼓舞;展望未来,政协事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在新常态下委员们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评论:
·建言见行应成为政协新常态
·人民群众监督应“你来我往”
·落实“五个必须”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关键
·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举
·代表委员热议“从严治党新常态”彰显民心所向
·“两会”需要更多接地气的“跨界提案”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