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由省政协40项成果转化所想到的
http://www.scol.com.cn(2015-1-26 14:27: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冉长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盛飞
  过去的一年,省政协紧扣中心履职,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民盟中央、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共同主办“2014绿色经济遂宁会议”,签约投资项目20个、280多亿元。与民革中央联合主办“首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签约投资项目21个、240多亿元。与西藏政协携手调研川藏交通建设,向全国政协报送有关成果。(1月26日,四川在线)

  一年来,四川省政协发挥出了应有的职能职责,大力各项协商民主成果转化,可谓功不可没,值得点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成果转化和运用,原本是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之要,成事之基。

  然而,较多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却停留在“人大举举手,政协拍拍手”,没有履行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职责。为此,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一定要围绕当地工作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创新,推进政协协商民主成果最大的转化和运用。

  创新意识,服务大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一定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转变 “怕越位”、“怕错位”、“怕添乱”等工作定位不准确的认识误区,以更大决心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从当地发展战略目标、群众最为关注问题上入手,找准选题。让其选题与当地党委政府发展战略目标一致,与人民群众期盼一致,推进政协协商民主成果转化和运用更好地取得实效。

  优化环境,增强能力。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政协的优势在委员,履行职能靠委员。我们各级政协组织要通过健全政协委员学习制度、政协委员激励制度,创造优良的学习环境,加强其履职教育,提升其成果转化和运用的能力,调动其积极性,为推进成果转化和运用提供有力支撑。

  强化考核,逗硬奖惩。一打纲领不如一个行动。各项制度制订出来,能不能见成效,关键在执行。推进政协协商民主成果最大的转化和运用,既要体现在创新各类方式方法,让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为当地发展和人民利益人尽其才、各尽所能,又要辅佐健全各类考核奖惩制度,让成果转化和运用成效突显的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得到其应有的奖励,让工作较差的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受到相应的惩罚,从而促使其更加重视成果转化和应用。
相关评论:
·民生提案的比率再次表明民众的现实需求
·“五个必须” 夯实政协工作重心
·舌尖上的安全要“提”更要“管”
·“大会一律不会客”折射严实会风
·为两会的“草根味”点赞
·引领四川新常态——2015四川两会评论专题[图]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