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声音 >> 正文
川报全媒体当两会“店小二”皆为服务民生
http://www.scol.com.cn(2015-1-22 11:30: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编辑:邝雅然
  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四川省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下简称省“两会”),将分别于2015年1月28日和1月26日在成都召开。此次“两会”是在四川省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1月21日 四川在线)

  川报全媒这一次在两会上的出现方式可以说是创新又更贴近民生,从被动接受信息到主动出击,这可以说是观念上的改变,川报全媒体的变化更能体现其在服务民生上的与时俱进,媒体这座桥梁更好地拉近了两会和群众的距离。

  针对此次“两会”川报全媒体主动服务的方式不禁让笔者想到了“店小二”,“店家”把顾客是上帝奉为经商之道,而党和政府则把群众视为立党之基,而“店小二”以实际的行动服务着群众。

  媒体是一种介质,这种介质要发挥其作用不能仅仅体现在幕后,更需要走到群众面前来,成为党和政府的“千里眼、顺风耳”,这样才能听民生、聚民意,让群众的声音能够真正地到达两会。

  从民声上传到回馈,川报全媒为群众打开了一条民意上传下达的快车道,不但更清楚地知道了群众最关心最在乎的问题,更体现了民生为上,以民为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众更便利地参与政治生活,行使民主权力,有“民味”的两会才会更接地气,站在新常态的高度,走好四川的发展之路、民生之路、反腐之路。
相关评论:
·期盼四川两会是一次“民生盛会”
·2015四川两会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