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树牢“看准了就抓紧干”的鲜明导向

http://www.scol.com.cn(2024-3-14 10:44: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明确要求。看准了就抓紧干,“看准了”是前提,“抓紧干”是关键,两者缺一不可。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好日子也是干出来的。看准了就抓紧干,就是实干、就是实践、就是落实、就是拼搏、就是奋斗。这不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更是党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基本功。没有实干、没有落实,再好的蓝图也是“海市蜃楼”,再新的措施也是“纸上谈兵”。只有看准了就抓紧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才能落到实处,宏伟的蓝图才能变为现实。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今年全国两会三次“到团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看准了就抓紧干”,贯穿其中的是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是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稳步实现既定目标的方法论。

  看准了就抓紧干,必须统一思想务实功。统一思想,才能统一行动;凝聚共识,才能凝聚力量。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重要论述,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等提出明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瞄准新的目标任务,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号角更加响亮、行动更加坚决、步调更加一致、意志更加顽强。

  看准了就抓紧干,必须加压奋进亮真招。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新时代的硬道理。从“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到“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到“看准了就抓紧干”,给我们坚守“硬道理”、把握“首要任务”,带来新的启示和力量。看准了就抓紧干,不能投机取巧、纸上谈兵,更不能表态造势、不见行动。只有聚焦难点精准施策出真招,抓住重点持续发力用实招,干一件成一件动硬招,对认准的事、决定的事和已经部署的工作,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才能积小胜为大胜,一步一个脚印把人民群众的美好向往变成脚下的“幸福实景图”。

  看准了就抓紧干,必须真抓实干求实效。抓要真抓,干要实干。把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新要求,作为破解难题的“开山斧”,打开思路的“金钥匙”,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把昨天的成绩作为今天奋斗的基础,把眼前的困难当作夺取胜利的起点,凡是部署了的工作都要雷厉风行去做,凡是决定了的事情都要不折不扣落实,坚决防止和纠正落实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看准了就抓紧干”成为一种科学态度,一种精神状态,一种工作作风,成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成为神州大地最响亮的语言。(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徐登林
责编:邓强
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