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团结一心再进发

http://www.scol.com.cn(2024-3-11 13:38: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3月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号召,人民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民主激荡智慧,团结凝聚力量。提建议、出良策、谋实招,人民政协是联系社会界别群众的纽带,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的重要实现形式。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等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文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用一份份饱含智慧的提案、一场场求真务实的讨论,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柴加薪,为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献计献策,取得丰硕议政成果。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汇聚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

  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汇聚信心和力量,是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关键所在。从发展新质生产力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从扩大内需到应对老龄化社会挑战,从缩小城乡差距到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纵览政协委员提交的事关国事、家事、百姓事的提案,聆听政协委员慷慨激昂的发言、理性平和的建言,都来自履职尽责的调研、专业深入的思考,一头连着百姓冷暖,一头连着社会发展,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精神,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聚起人心所向、万众一心的中国共识、中国力量。

  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广纳群言、广集众智、广谋良策。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展中重大现实问题,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坚持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民政协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调研、勤调研、善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听取第一线声音,增强对策建议前瞻性和精准度,拓展议政建言深度,使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通过人民政协这个大舞台,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广泛而坚实的社会基础。

  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事业,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会议闭幕,标志着新征程起航。追梦之路绝不会一马平川、风平浪静。顺应新形势、对照新要求,言为改革所建、策为发展所献、计为中心所谋、力为大局所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清醒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与光荣使命,担好凝心聚力主责,做思想政治共识的坚定引领者,抓好协商民主主业,做促发展惠民生的积极推动者,唱好建言献策主角,做一线担当负责的勤勉实干者,团结一心再进发、昂首阔步向未来,无愧于自己的追梦岗位,无愧于伟大的圆梦时代,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袁玥
责编:邓强
审核:史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