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画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最大同心圆

http://www.scol.com.cn(2024-3-7 14:52: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6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人民政协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各方面人士要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奋进新征程,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是人民民主的真谛。作为我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人民政协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既秉承历史传统,又反映时代特征,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和优势。中国式现代化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现代化,也是难度最大的现代化。向前的每一程,都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独特优势,画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最大同心圆,至关重要。

  以政协之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时代的人民政协,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汇聚起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是人民政协的神圣使命。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国以既定目标作为战略指引,顶住压力、稳定规模、提升质量,全力推动经济恢复发展,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的结果,也凝结着广大政协委员画好最大同心圆、架起最暖连心桥、汇聚最强向心力的智慧心血和不懈努力。

  以政协之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人民政协来自人民,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厚植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始终把人民利益“置顶”,聚焦让人民幸福生活,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尽政协之责、展政协之长、倾政协之力,把政协履职的触角和末梢延伸到人民群众中间,真诚为民代言、真心为民建言、真情为民服务,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成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让人民政协这一适合中国国情、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以政协之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践早已证明,中国式民主在中国行得通、很管用。值此重要时刻召开的全国两会,再次发出团结奋斗的时代强音。新征程作为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有风有雨是常态。紧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个中心任务,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更加需要凝聚起亿万人民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的磅礴力量,让团结奋斗的号角更加响亮、行动更加坚决、步调更加一致、意志更加顽强,使全过程人民民主道路越走越宽广,承载着人民“稳稳的幸福”,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李祺
责编:邓强
审核:史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