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让个体奋斗与时代宏图相互激荡相得益彰

http://www.scol.com.cn(2024-3-6 14:59: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惊蛰,大地回春。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在人民大会堂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表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圈可点的成绩。新的一年,要瞄准新的目标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确定的战略部署上来,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阔步新征程,今朝春更好。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书写。刚刚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以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持续复苏,不断推进对外开放、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精彩答卷……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向远谋划、向新布局、向强奋进,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确定目标科学合理,提出举措切实可行,饱含发展温度、凸显幸福质感,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团结鼓劲的好报告。

  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征途承载新的梦想。改革、创新、开放、发展、民生……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一个个时间节点、一件件大事要事串连在一起,一条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的主线清晰可见,蕴含着沉甸甸的思想力量、改革含量、民生分量,顺应了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每一行文字的背后都有亿万双眼睛注目,每一个数字的背后都有亿万颗心脏跳动。“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信心满满”成为代表委员们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的高频词,传递出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从春天启程,举国上下同向奔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5周年。相较往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更具特殊的“时间节点”,承载着新的历史使命,寄托着人民群众更高的期盼。宏观政策如何发力,发展动能如何焕新,民生保障如何夯实,创新潜力如何释放……代表委员围绕重大问题共谋思路、共商对策,找寻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把一条条凝结着真知灼见的务实建议写进了议案提案之中,让党心与民心在全国两会上同频共振、政声与民意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交融共鸣,必将画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最大同心圆。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盛景在前头。不负春光,奋力奔跑,代表委员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善作善成,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向着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未来前行。这是与会代表委员的心声,更是14亿多追梦人的心愿。今日的追梦中国,涌动民主热流、敲响奋进战鼓,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个体奋斗与时代宏图相互激荡,使梦想更具体、使命更崇高、奋进更主动,让日新月异的中国活力满满、热气腾腾,收获更多别样的风景。(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李祺
责编:邓强
审核:史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