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在与时代同行中赢得出彩人生尽显巾帼风采

http://www.scol.com.cn(2024-3-4 14:20: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全国妇联3月3日在京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历史已经昭示,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从鉴湖女侠秋瑾、抗日英雄赵一曼、革命英雄刘胡兰,到两度叩问苍穹的“英雄航天员”刘洋、破译古人类基因密码的青年科学家付巧妹、“时代楷模”张桂梅……历史的每一步前行,都离不开女性的力量。每一位中国妇女都是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放眼神州大地,不论是在科技前沿、医疗战线、竞技赛场,还是在乡村大地、基层社区、创业舞台,亿万女性同胞充分展现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创造着不平凡的光辉业绩。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是亿万各族妇女的荣誉和骄傲。

  现实已经明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需要全体人民团结奋斗,妇女的作用不可替代。她们既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半边天”,也是传承社会文明、推动社会进步、引领社会新风的“半边天”,更是托举伟大梦想的“半边天”。每一个妇女都发挥一点作用,每一个家庭都贡献一份力量,集聚起来就是一股强大的能量。正是因为“她们”身上迸发出“向阳生长”的能量,给社会进步刻下美丽印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才让日新月异的中国活力满满、热气腾腾。

  事实已经宣示,激发建功新时代的“她能量”,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是资源,凝聚着力量。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虽然来自不同行业和不同岗位,但都拥有昂扬向上、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人格品质,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拼搏精神,赢得了社会的认同和尊重。与榜样对标,以榜样为镜,用新时代新女性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唱响巾帼奋斗歌,绽放铿锵玫瑰新风采,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中,在接续奋斗中展现“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让巾帼梦和中国梦的壮丽交响更加气势恢宏、大气磅礴,在神州大地永久回荡。

  未来已经预示,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包括亿万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奋斗,开创美好生活需要广大妇女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在顽强奋斗中赢得出彩人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勇担巾帼使命,绘就属于自己的“春天的故事”,让亿万妇女在与时代同行中赢得出彩人生,在勇立时代潮头中尽显巾帼风采,以实干实绩托举起更多勇于拼搏奋斗、成就人生理想的精彩故事。(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李祺
责编:邓强
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