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强劲正能量,汇聚催人奋进的“时代洪流”

http://www.scol.com.cn(2024-2-27 10:56: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作为加强网络正能量建设的重要举措,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以“凝聚强国力量 共铸复兴伟业”为主题,征集遴选精品网络正能量文字、图片、音视频、专题专栏和主题活动,用强劲正能量照亮网络主航向。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的精神家园。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是一件网络盛事,意义重大而深远。既让我们回顾2023年的奋斗历程,在亿缕“微光”中看到光亮,在平凡中读懂不凡,重温那些温暖、动人、青春、奋进的故事,更好地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又感受时代脉搏,总结经验教训,丰富精神世界,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弘扬真善美,引领全民参与,用正能量激发更多正能量,汇聚催人奋进的“时代洪流”。

  以“网”为媒,让好人好事“出圈”。正能量并不遥远,你我皆可成为正能量的“主角”,借助“互联网+”平台,以“凝聚强国力量 共铸复兴伟业”为主题,借助亿万网民的双眼,去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让更多打动人心的故事成为网络空间的“主流”。网络作为新时代的重要交流平台、宣传平台,汇聚更多精品佳作,让正能量看得见、摸得着、能传递,既让正能量变得更加生动、鲜活,更能扩大好人好事的宣传力、影响力、感染力、引领力,让正能量不断奔涌。

  荧烛末光,亦可增辉日月。我们不仅仅有大主题,也有“小故事”,“一件小事”也是中国正能量的生动注脚。从“村超”“村BA”,“新农人”让无数乡村“出圈出彩”,到“淄博赶烤”“尔滨”冰雪热,各方努力让城市热出新高度,到为救落水女子跳下12米高桥的外卖小哥,为挽救生命放弃登顶珠峰夙愿的登山队队员,再到……在每一个“小事件”的背后,是一个个感人的场景,一幕幕温馨的画面,一个个闪闪发光的“你”,壮大了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以奋斗之我展现青春中国奋进的模样。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聆听网络好声音,让我们在精品佳作中洞悉坚忍不拔、欣欣向荣的“大时代”,感受家国变化,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底气。回首2023年,粮食生产“二十连丰”,C919大飞机实现商飞,神舟家族太空接力,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精彩纷呈,良渚、二里头的文明曙光……将正能量故事,通过网络空间更好地宣传,扩大影响面,达到浸润心田的作用,在感受青春之进、时代之进、中国之进中,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之中,让中国正能量故事“声声不息”。

  “互联网是传播人类优秀文化、弘扬正能量的重要载体”。通过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汇聚更多更优秀的精品佳作,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让我们在感动和鼓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徐登林
责编:邓强
审核:赖永强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