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在真抓实干中谱写新的奋斗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24-2-20 11:26: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春首个工作日,2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强调,奋力抢抓工作先机,力争各项工作尽快取得实效,以实干实绩取信于民,确保最终效果符合党中央决策意图。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工开局往往具有“风向标”的意涵。放眼全国,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实”是龙年开工首日,中国释放出的最强烈信号。

  真抓实干谱写新的奋斗篇章,必须“求实”。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是谋事创业,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端正作风,决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用文件落实文件。热衷于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或者是布置工作头头是道,口号喊得十分漂亮,在具体抓落实上却不肯花心思、下功夫。必须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笃实好学,尊重实际,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事事从实处谋划、从实处着手。拿出“闯”的劲头、“钻”的精神、“实”的干劲,研究解决难题,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行。

  真抓实干谱写新的奋斗篇章,必须“务实”。求真务实的实干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务实,是能力作风的外在体现,搞经济、谋发展,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都需要有务实精神,来不得半点虚假,决不能口惠而实不至,也不能得过且过、消极懈怠。各级党委和政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脚踏实地作风,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铆足善作善成的干劲,厚植愚公移山的志气,涵养滴水穿石的毅力,以实字当头、以干为先的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办实事、求实效,不断展现新气象、努力取得新作为。

  真抓实干谱写新的奋斗篇章,必须“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2023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抓落实,必须加大力度,抓铁有痕,落地有声。“施工图”变成“实景画”要有分工路径,有考核目标,有验收机制,必须防止纸上划划、墙上挂挂,杜绝形式主义,大而化之。落实“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更需要举国上下、齐心协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善于掌握第一手材料,善于发现问题,勇于解决矛盾。这样,才能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龙行千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以实干启程的龙年中国,需要我们以实干状态激扬奋斗的澎湃力量,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满怀斗志地开始新的出发,把实干之力、奋斗之志、奉献之为,融入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在波澜壮阔的新征程上,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的奋斗篇章。(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曾沧海
责编:张通
审核:任鸿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