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新新”向荣的中国阔步向未来

http://www.scol.com.cn(2024-1-11 10:43: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郭雪营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大型基建工程持续推进,大国重器不断“上新”,元旦假期消费喜迎“开门红”……复苏的忙碌劲头、温暖的生活气息,展现出一个“新新”向荣的中国,让人振奋、催人奋进。

  用好新技术,为“新新”向荣的中国注入新动能。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第一竞争力。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深入推进,数字技术不断涌现,新质生产力加速呈现。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9项重点任务。其中,放在首位的是“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实践证明,善打“创新牌”,奋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就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新征程上,我们要积极培育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技术突破创“新”、产业升级提“质”,增强发展新动能。

  打造新场景,为“新新”向荣的中国增添新活力。消费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不断涌现,能够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发展信心。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消费新场景“解锁”,吸引消费者“打卡”,感受文旅消费带来的新体验。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4年元旦假期3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3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97.3亿元。元旦旅游“开门红”彰显内需潜力,助消费“马车”跑出“加速度”。乘势而上,要更好统筹消费和投资,推动消费持续扩大,促进绿色、智能消费,打造消费新场景,培育更多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持续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

  展现新气象,为“新新”向荣的中国带来新生机。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新年伊始,从生产车间到温室大棚,从智慧物流枢纽到项目建设现场,各地铆足干劲“满弦”开工,各行各业奋勇争先加速跑。央视新闻新年特别节目《迈出新步伐》记录了开年各地拼经济、抓生产的火热劲头,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让人们感受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和火热实践。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的征程上,想在实处、干在实处,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就能持续激发经济发展的活力,焕发向上向好的勃勃生机,把“开门红”变成“全年红”,把强大势能转化为强劲动能。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新的一年,向“新”而行,用好新技术、打造新场景、展现新气象,中国经济巨轮一定能驶向更加光明的未来。新征程上,“新新”向荣的中国阔步向未来,必将为全球经济带来更多确定性和正能量。(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刘宇男
责编:邓强
审核:史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