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接续奋斗 让亿万人民群众的幸福成色更足

http://www.scol.com.cn(2024-1-3 11:32: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4年叩门而来之际,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如约而至。温暖而坚定的声音,陪伴我们回首过去、展望前方。2023年,我们满怀豪情、接续奋斗,中国式现代化气象万千。2024年,我们信心满满、阔步向前,不断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空间。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话语真挚——“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让大家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绿水青山成色更足”“乡村振兴展现新气象”“国产新手机一机难求”“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精彩纷呈”……气象万千的中国图景,人民是最厚重的底色。2024,奋跃而上,要带着信心和底气,带着初心和责任,锚定“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的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群众、依靠群众,鼓励群众参与治国理政,干群同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人民更幸福的新答卷。

  沉甸甸的收获,丈量着亿万人民的共同步伐。善于总结经验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成长壮大的重要法宝。“新年贺词”是一份2023年的“年终总结”,回顾走过的一年,是为了更好地开启2024年。“这一年的步伐,我们走得很坚实。”“这一年的步伐,我们走得很有力量。”“这一年的步伐,我们走得很见神采。”“这一年的步伐,我们走得很显底气。”这是中国步伐,这是亿万人民的共同步伐,中国前行的每一步,背后都有无数人在默默奉献、艰苦奋斗、拼尽全力,这份沉甸甸的收获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了不起。

  真切切的努力,记录了亿万人民的智慧力量。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聆听新年贺词,带我们重温走过的2023年,这不是一本“流水账”,而是一本“民生账”,让我们在那些平凡而闪光的日子中,看见奋斗者的身影,看见奋进的中国。温暖的生活气息,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一桩桩、一件件,既讲述着千家万户的“家长里短”,也记录着国家的“动人瞬间”,在真真切切的努力中,感受到亿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让梦想照进现实。

  甜蜜蜜的幸福,离不开亿万人民的接续奋斗。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走过2023年,我们看到的不仅是砥砺初心的不懈奋斗,也在温暖的话语、殷切的期待中,看到了新一年的使命重任,要让人民群众奔向更好的日子,收获甜蜜蜜的幸福,既需要亿万人民弘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在翻山越岭中奋力攀登,也需要读懂“人民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依靠群众解决群众的问题,凝聚强大力量,跨越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奋发向上,笃定前行。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是大党大国的奋斗方向、价值坐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把百姓最急迫的民生期盼放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上,让亿万人民群众的幸福成色更足。(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刘宇男
责编:邓强
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