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杭州亚残运会开幕“让力量激发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3-10-23 10:56: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2日,第四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浙江省杭州市隆重开幕。“心相约,梦闪耀”,来自亚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在这里追逐人生梦想、展现自强风采、共叙团结友谊,携手奏响阳光、和谐、自强、共享的华彩乐章,凝聚起亚洲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金风送爽,丹桂迎宾。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刚刚落幕,一届全面展现亚洲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亚残运盛会又在西子湖畔徐徐启幕。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残疾人综合性运动会,自2010年首届亚残运会在广州成功举办,成为亚洲残疾人体育运动的新起点。今日的亚残运会,不仅是残疾人运动员追逐梦想的重要赛场,也是全亚洲残疾人交流共享的广阔舞台,更是增进亚洲人民互相了解、促进亚洲文明发展的体育盛事,带动着更多残疾人在体育精神的感召下,更好融入社会、参与社会、奉献社会,在自立自强、守望相助中体现人类社会的文明和进步。

  自立自强,梦想起航。每一届亚残运会的成功举办,无不有力推动着人类和平、友谊、进步的崇高事业,更把和平、友谊、关爱的种子播撒在更多人的心中,为残疾人赢得更多平等、尊重与真诚。参加亚残运会的运动员不向命运低头,用百折不挠拼搏精神突破自身局限,用自强不息人生态度创造一系列辉煌,让顽强拼搏成为挑战自我的最强音符。他们所绽放出来的拼搏之美,不仅让我们看到了“身残志坚,奋勇争先”的精神品格,更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尊严和生活的美好,有力推动着亚洲各国和地区人民之间团结、友谊、进步,把“让生命温暖生命,让力量激发力量”的种子播撒在更多人心中,照亮更加美好的世界和未来。

  守望梦想,奋斗有成。残疾人体育事业的辉煌是新时代中国风采的生动体现,是践行公平公正、拥有超越自我力量的精彩篇章。“在生命奔腾的路上,往爱的方向,渴望远方,倔强成长,傲然绽放。”杭州亚残运会宣传推广歌曲《我们都一样》唱出了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心声,唱出了与健康人一道同享大健康、共赴新时代的向往。亚残运会的圣火点亮了杭州,照耀着亚洲。衷心祝福亚残运会的运动员敢于挑战、勇于超越,用拼搏成就梦想,用体育改变人生,在一个个项目的比拼中充分展现生命力量和卓越品格,演绎精彩、书写传奇、传播友谊,为国际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铭刻更多的中国印记、亚洲印记。(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曾沧海
责编:邓强
审核:史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