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巾帼之志 奉献巾帼之力 提升巾帼之能 展现巾帼之美

http://www.scol.com.cn(2023-9-27 8:35:17)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川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这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全省妇女政治生活和妇女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

  过去五年,在省委和全国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牢记使命、真抓实干,聚焦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妇女素质提升、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传承优良家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省广大妇女大力发扬“四自”精神,充分发挥“两个独特作用”,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参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全省广大妇女同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立足岗位,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提升巾帼之能、展现巾帼之美,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创新创业最前沿,努力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要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幸福“小家”带动和谐“大家”,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也是深受妇女信赖的“娘家人”。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根本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做实维权关爱工作,用心用情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温暖之家”,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广大妇女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扎实做好女性就业创业、权益维护等工作,为她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共同营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浓厚氛围。

  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梦想。让我们行动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光荣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姐妹在改革中奋勇向前,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