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治蜀兴川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http://www.scol.com.cn(2023-8-1 8:00:38)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社论
作者:四川日报社论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出席成都大运会开幕式并举行系列主场外交活动,这是四川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7月31日,省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始终铭记关怀、不负重托、感恩奋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定用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四川工作,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此次视察,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把脉精准、针对性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最新发展,是对四川发展最权威、最深刻、最有力的科学指导。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确保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治蜀兴川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四川的深切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四川视察指导,每到重要节点、关键时刻,总书记都及时为我们掌舵领航、指引方向。可以说,四川取得的每一份成绩、每一点进步,都是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党的创新理论科学指引的结果。我们要牢牢把握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更加坚定地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更加自觉地立足四川、服务全局,更加信心百倍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要自觉肩负起总书记赋予四川的时代使命。总书记此次视察赋予四川新的时代重任、寄予新的殷切期望,强调四川要着力打造西部地区创新高地、打造保障国家重要初级产品供给战略基地、构筑向西开放战略高地和参与国际竞争新基地。这些指示要求,清晰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着力重点、突破路径和目标任务,为四川未来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为四川作出的战略擘画,从全国大局把握自身的战略地位和使命,锻长板、补短板,明确发展思路和主攻方向,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四川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要以“四个发力”为抓手奋力开创四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总书记鲜明提出“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的重要要求,抓住了四川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关键性、全局性问题,每一条都是着眼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都是为四川量身作出的战略指引。我们务必一条一条深入研究,一项一项落实到位、见到成效。

  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要坚定遵循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最新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总书记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善始善终、慎终如始”的重要要求,清晰指明了当前主题教育的工作重点和任务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最新部署,持续用力把全省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确保取得符合中央要求、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效果。

  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向好。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要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动力,以钉钉子精神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要把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勉励和鞭策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保持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努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实体经济根基,加快实现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切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这篇大文章,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