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让双拥传统薪火相传

http://www.scol.com.cn(2023-7-31 11:19: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为推进强国强军汇聚强大力量。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广大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创造,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从硝烟烽火中一路走来,“双拥运动”饱含着丰富而厚重的精神意蕴,成为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双拥工作都是一项事关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加强军政军民团结都是须臾不可放松的重要任务。今天,强国强军建设,我们更需要让双拥传统薪火相传。

  军爱民,源自我军是人民的子弟兵。人民军队爱人民,从我军诞生之日起,就始终葆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大爱之情,始终葆有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血肉相连和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在革命战争年代,在保卫祖国的疆场上,哪里有敌人,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出生入死。在国家建设中,从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到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从圆满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到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抗击疫情等重大行动,人民子弟兵留下了一个个“最美逆行”“最美背影”“最美睡姿”,他们用事实说明,我军始终是人民利益的坚定捍卫者,是人民信赖、人民拥护、人民热爱的“守护神”,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

  民拥军,源自子弟兵是最可爱的人“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民拥军,蕴藏着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真诚、无私、无价的爱。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从“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生死与共,到“猪哇羊呀送到哪里去?送给那英勇的八呀路军”的鱼水情深,到“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全社会光荣”的报国情怀。人民始终是我军强军建设的坚强后盾,今天静好岁月里,人民群众更懂得拥军的意义,永远爱戴子弟兵,军民血肉相连,共谱伟大时代壮阔篇章。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没有哪一种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坚实,没有哪一种力量,比军民团结更强大。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必须永葆“双拥”光荣传统,让双拥传统薪火相传,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推进强国强军汇聚强大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徐登林
责编:邓强
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