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愿青春梦想在大运圣火照耀下乘风启航

http://www.scol.com.cn(2023-6-8 11:19: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务委员谌贻琴近日在四川成都调研大运会筹办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实抓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赛会筹办各项工作,为大运会圆满成功举办作出贡献。

  青年是全世界的未来,是各民族的希望。有着60多年历史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全球青年的体育盛会,更是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大运会自创办以来,为推动各国各地区大学生体育运动的发展,增进各国各地区青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党的二十大后我国举办的首个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7月28日将在成都开幕。这是我国第三次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也是我国西部地区首次举办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更是我国疫情防控转入“乙类乙管”后的首场重大国际赛事。青春作伴,友谊为媒,天府之国的“成都之约”举世瞩目、令人期待。

  万众期待的“成都之约”,不仅是成都的,是四川的,也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体育运动在提升学生身体和道德素质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更能累积起一种文化和道德底蕴,为高校乃至社会的进步起到了推动作用。作为东道主城市,成都是一座充满青春活力和创新魅力的中国西南地区重要城市,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拥有众多高水平的大学和体育场馆。大运会在成都举办,将为成都市民和大学生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展示他们的才华和魅力,也给中国青年带来与世界交流对话的机会,为世界青年营造彼此了解与交流的广阔舞台。在成都筹办大运会的历程中,创新随处可见,创意激情迸发,尽情展现着这座城市特有的自信、自强与自豪。

  当好东道主办好大运会,是党中央交给四川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成都服务“国之大者”、落实“省之大计”的重要检验。从2018年12月申办成功以来,受疫情形势、国际局势等因素影响,大运会历经两次延期,但锚定办赛目标,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始终是成都的“最强和声”。现在大运会筹办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只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适应开放办赛新要求,筹备好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强化赛事服务保障,加强全要素、全流程、满负荷测试演练,积极做好备战参赛,为做好人文交流搭建平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防范化解安全等各类风险,才能向世界呈现一届具有中国特色、时代气息、青春风采的国际体育盛会。

  一场青春盛会,在期待中,也在现实中。秉承“青春·友谊·和平”的宗旨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来自世界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年,将相约“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踏上激情四射的赛场,展开一段难忘的人生旅程。播撒友谊的种子,凝聚未来的希望,向世界呈现一场独具魅力、别样精彩的青春盛会,让全球观众感受到四川的热情和活力,成都信心满满,步履铿锵。愿每一个青春梦想都能在这里拥抱世界、成就梦想,在大运会的熊熊圣火照耀下乘风启航,展现不一样的风采、不一样的精彩。(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徐登林
责编:邓强
审核:史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