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高举团旗跟党走,用青春力量铸就青春中国

http://www.scol.com.cn(2023-5-5 10:19: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各级共青团组织围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唱响青春主旋律。

  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共青团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自觉投身于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时代大潮,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让坚持党的领导成为共青团的立身之本,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共青团始终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成为一代代团员青年坚如磐石的政治信念。

  强国建设的史册,记载着中国青年牺牲奉献的光荣;民族复兴的使命,激荡着中国青年砥砺奋进的豪情。从枪林弹雨中跃动的青春身影,到建设工地上流淌的青春汗水;从改革大潮里涌动的青春创造,到新时代新征程上闪烁的青春智慧,见证了有责任有担当,使命就能承重、青春就能闪光。时代的幕布几经转换,共青团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重任始终没有变。立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千方百计抓好青年工作,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永远是共青团的主责主业。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在于青年。新时代是中国青年实现价值、超越自我的时代,新时代是中国青年建功立业、开创未来的时代。青年的模样,就是一个时代的模样。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共青团只有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青年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才能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和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气神”。

  百年接续奋斗,青春一脉相承。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就要把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牢牢扭住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让共青团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用青春力量铸就青春中国,唱响新时代“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青春之歌。(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曾沧海
责编:邓强
审核:黄志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