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在拼搏奋斗中书写多彩的青春答卷

http://www.scol.com.cn(2023-5-5 10:18: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青春逢盛世,拼搏正当时。近日,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发布2022年“最美大学生”先进事迹。从矢志科研、勇攀高峰,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到心怀大我、参与维和,生动讲好中国故事,再到顽强拼搏、为国争光,在体育赛场上挥洒汗水……青春的故事精彩纷呈,青春的答卷绚烂多彩。

  点亮青春理想,肩负报国重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从一百多年前探求真理的五四青年,到今天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对理想的坚定追求,对祖国的无限忠诚。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广大青年只有点亮青春理想,让理想之光照耀前程,始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才能做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走好人生道路,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担负起报效祖国的重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大有作为。

  激昂青春旋律,在奋斗中成长。只有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青年突击队”“青年攻坚组”的旗帜到处飘扬,“青年岗位能手”“向上向善好青年”的故事深入人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光彩熠熠闪光。以奋斗为青春底色,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急难险重中冲锋在前,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率先垂范……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总是能够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出亮丽的青春风采,迸发出豪迈的青春激情,实践证明,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澎湃青春力量,成就事业华章。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为积极、最有生气、最富闯劲的力量,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在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旧中国,正是因为青春力量的觉醒、先进思想的传播,中华大地才得以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在新中国7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广大青年成为我们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发展的积极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青年更应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勇于求索创新,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今天,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踔厉奋发、挺膺担当,朝气蓬勃、锐意进取,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拼搏奋斗,书写多彩的青春答卷。(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曾沧海
责编:邓强
审核:黄志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