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冲刺迎“成都之约”

http://www.scol.com.cn(2023-4-19 8:39:07)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百日之后,盛装启帷。今天,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成都大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历经重重困难,四川始终牢记并全力兑现为世界奉献一届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大运会的庄严承诺。今年,天府之国的夏天举世瞩目、令人期待。

  在成都举办大运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承载着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全国人民对四川的信任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高度重视成都大运会筹办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筹办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握好举办国际性体育赛事这一展现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播下友谊种子的重要契机,全力以赴把成都大运会办成一届具有中国特色、彰显时代风采、展现巴蜀韵味的体育盛会,充分展现青春、活力、创新、开放的青年形象和自信包容的大国风范。

  成都大运会是处于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促进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和青年事业发展的重大牵引性工程,是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提升成都城市品质的重大历史性机遇。从2018年12月申办成功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成都大运会历经两次延期,筹备工作经受多重挑战。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四川和成都努力克服困难,因势而变、服从大局、担当有为,有力有序推动各项筹备工作,终于迎来倒计时100天的重要时刻。

  对四川而言,办好成都大运会,有利于发展体育事业、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强国际文化交流。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简约、安全、精彩”办赛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让全世界更好了解四川、认识成都、参与大运。

  办好成都大运会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全省上下特别是成都市越临近盛会开幕,越不能掉以轻心,越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冲刺倒计时100天,必须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对各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深化、再提升,全力筹备开闭幕式、配合竞赛组织、保障安全办赛,向世界呈现一场独具魅力、别样精彩的青春盛会,向党中央、全国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100天后,全世界最优秀的大学生运动员将共赴“成都之约”。让我们拿出决战决胜的气魄冲刺最后阶段,当好东道主、奋战一百天、喜迎大运会,举全省之力精益求精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成都大运会这件国家大事、四川要事顺利举行、圆满成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