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开创治蜀兴川新局面

http://www.scol.com.cn(2023-4-17 10:24:49)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论学习贯彻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学促干,就是要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开创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新局面。

  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都是高举思想旗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出来干出来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始终贯穿“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深邃道理,彰显出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我们面临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要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必须靠拼靠干。靠拼而不靠等,靠干而不靠喊,离开了实干,一切都是空谈。

  理论的威力,只有付诸实践才能发挥出来;学习的效果,也只有通过实践才能检验出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是我们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主题教育应有的深度和高度。要以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获取精神养分和奋斗力量,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就四川而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就是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既定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围绕深入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查问题、找症结、谋良策、出实招,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通过做大蛋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引导党员干部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更好造福群众。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当前,四川全省上下正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工作激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努力开创治蜀兴川新局面。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这一党的中心任务,聚焦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这一时代使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拼搏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