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以实为基 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http://www.scol.com.cn(2023-4-25 13:54: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当前,各地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面展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从总要求到根本任务,从具体目标到重点措施,这次主题教育内涵丰富、指向明确、路径清晰,每一项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现实性和针对性。以实为基,抓好理论武装,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不偏、不空、不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就必须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抓住结合点,高站位部署、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工作难题,以抓好检视整改提升工作质效,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探索新路子、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释放新动能、达到新高度,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需要识变应变求变,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每次主题教育都是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都是理想信念的巩固深化,都是能力本领的强化提升。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把惠民生的事办得更实、暖民心的事办得更细、顺民意的事办得更好,以看得见的方式、摸得着的实惠,回应人民群众的向往和期待。

  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从上海把“实”的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各方面工作任务中,体现到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促进改革发展上;到广东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对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组织领导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再到安徽组建16个省委巡回指导组,对156家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进行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指导……各地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凸显了真学真用的紧迫感、真抓实干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责任感,让主题教育更有温度、更有精度、更有力度、更有高度。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这次主题教育虽然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个都不能少、一项都不能缺、一步都不能慢。要结合各自实际,锚定目标任务,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厘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向,涵养爱民为民的真挚情怀,找到攻坚克难的方法路径,激发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踔厉奋发、见行见效,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让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更加鲜明、优势更加彰显、前景更加光明。(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刘宇男
责编:邓强
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