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成”人之美不负青春之约 “都”具匠心昂扬大国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23-4-20 11:30: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9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正式进入倒计时100天冲刺。这一天,在北京、在成都,各种超燃的倒计时100天活动同时举行,向世界发出热情邀约,共迎青春盛会。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火炬塔广场灯光璀璨,成都大运会推广歌曲余音袅袅;百日誓师大会上,保障团队、志愿者等“全力以赴呈现青春盛会”的誓言嘹亮;在清华大学,音乐快闪活动向全球青年大学生发出邀请;国家体育场“鸟巢”内,成都大运特许商品北京首店亮相……成都成就梦想,精彩值得期待。100天后,成都见!

  一百天,时间不长,但是,可以创造美好;一百天,时间很短,但是,能够谱写传奇。更何况,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很高的起点,冲刺一百天必然创造奇迹。歌曲为证,成都大运会推广歌曲《梦的色彩》和《城市的翅膀》发布,施廷懋和阿修罗乐队共同演绎了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梦想的冠军》,一场场别开生面的青春歌会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大使为证,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张新向成都大运会公益推广大使、奥运冠军施廷懋和邹凯颁发聘书;服饰为证,成都大运会官方服饰也在当晚正式亮相,包含组委会官员、嘉宾、工作人员、颁奖礼仪与升旗手、裁判员、志愿者、场馆服务团队、大运村服务团队、赛事保障团队及火炬传递人员等服饰,满足多功能场景运用;产品为证,成都大运会官方特许零售北京鸟巢旗舰店在北京国家体育场正式开业,玩偶、工艺摆件、文具、服饰、首饰等诸多品类的千余款特许新品上架销售,含有大运会吉祥物“蓉宝”元素的商品尤其吸引人们的关注;建筑为证,从高处眺望成都大运会主场馆——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宛如一只圆形飞碟降落在碧波荡漾的水边。体育场顶部,1.2万块彩釉玻璃拼成“太阳神鸟”图案,将巴蜀文化元素嵌入科技感十足的体育场馆中。等等。三年筹备,一千余天建设,成都人把自己的热情渗透在每一个角落,中华民族把大国担当凝结在每一个项目。

  冬奥会的成功,让我们信心百倍;磨砺中崛起,让我们激情昂扬。这是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和2011年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也是中国西部地区首次举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中国发展,全程全面;大国担当,赓续奔腾。成都,一座现代化大都市;蓉城,一个厚重的文化之都。全球青年齐聚成都,拥抱梦想、拥抱世界,展示青春、创造未来。青春盛会,青年奔腾,必然乐章嘹亮,画卷壮美。“我个人非常确信,成都已经准备好举办一届精彩的赛事!”“成都大运会注定不同、必定精彩!”在3月底举行的成都大运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上,来访的国际大体联代表达成共识。世界的信心,中国的信心,信心凝聚,绽放美丽。国际标准、中国特色、时代气息、青春风采,时代青春故事,在这里翻开崭新篇章,必然铺展诗意远方。

  “爱,这漫天斑斓,纯纯的灿烂,跃光的脸庞。爱,这锦城辽阔,尽情的星空,听得见共鸣……”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成都成就梦想,共赴青春之约,在中国大陆举办的第三次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必然精彩纷呈,青春靓丽,创造壮美,惊艳世界。(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徐登林
责编:邓强
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