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游美好中国赏如画江山 享幸福旅程收获满心欢喜

http://www.scol.com.cn(2023-4-14 9:56: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文化和旅游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将于当天在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联合主办“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各地也将设立分会场开展相应活动。

  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助力中国旅游更美好。主题就是宣言书,目标就是高标准。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为主题,唤起美好,传递幸福,让人遐想,凝聚美好力量、幸福能量,为中国旅游注入美丽力量。以“深入推动大众旅游、探索发展绿色旅游、加快培育智慧旅游、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为核心目标,这个“核心目标”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接地气,树正气。大众旅游增进群众福祉,绿色旅游提升水平,智慧旅游打造品质,文旅融合增加效益。新征程,新使命,中国旅游发展更美好。

  方式立体,活动系列,释放旅游市场大潜能。时代发展,社会进步,文旅创新,与时俱进。在整个5月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以“主题月、主题周、主题日”的形式开展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立体宣传,让旅游深入人心,提振信心,打造决心,激发雄心,助力旅游市场消费潜力释放,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快速恢复和发展。配套活动涵盖“中国旅游日·缤纷中国”直播间、“中国旅游日·中国礼物”旅游商品展、中国旅游日·保山非遗文化旅游展、中国旅游日·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等。直播拉近与群众距离,展览展示精彩,论坛智慧碰撞。中国旅游日活动,必然成为中国旅游发展的集结号。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事业精彩来支撑。大众旅游为事业增彩,为奋进加油。有关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演出市场供给和需求市场强势上行,比去年同期明显增长。在旅游市场方面,多平台和旅行社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预订高峰已经提前到来,预计民众出游需求将强劲释放。近期,文化和旅游部还将举办多项重要活动,包括4月中旬至5月中旬,第四届“梨花杯”全国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演,将先后在北京、南京、武汉、济南举办。五月中国,花团锦簇;幸福旅程,芬芳四溢。

  美丽时节,江山如画,游美好中国,赏心悦目,心情舒畅;享幸福旅程,收获满满,惠风和畅。文旅融合,蝶变升华,行走在大好河山,我们自信、自豪,奔赴山海,不负春光,不负时代,我们幸福奋进,美丽奔腾。(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袁玥
责编:邓强
审核:黄志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