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无痕露营”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http://www.scol.com.cn(2023-3-20 9:54:30)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赵荣昌
作者:赵荣昌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眼下,正是踏青露营好时节。成都市日前公布新一批30个露营点位,让更多市民在划定区域走进自然,搭起帐篷体验露营。

  近年来,随着城市规划与治理的不断深入,城市公园、绿地成为市民闲暇游玩的好去处,露营也渐渐火了起来。露营,不仅成为承载居民健康休闲、青少年自然教育的重要载体,也为市民享受新生活场景、城市拓展旅游消费增长点提供新模式。

  与此同时,露营带来的诸多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问题需格外关注。露营点位多是公共场所,其颜值既关乎城市脸面,又体现市民文明程度。露营时,市民既要享受自然又要爱护环境,做到“无痕露营”。

  实现“无痕露营”,需多方关注和参与。城市管理者应从露营点位选址、完善周边配套、加强管理引导等方面加大作为。例如,在醒目位置标明露营“可为与不可为”事项,搭建专门区域供露营者烧烤;还可出台专项规定,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和处罚,并将不文明行为纳入个人信用管理等。

  市民则应加强保护城市环境的自觉意识,遵守露营地相关规定和文明旅游规则;摒弃不文明行为,离开时带走垃圾,还露营场所一片干净整洁,让“无痕露营”成为基本素养。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