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博鳌,搭起凝聚团结合作力量的平台

http://www.scol.com.cn(2023-3-31 10:21: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28日至3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如期而至,全球政商学界汇聚一堂,共谋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大计。世界瞩目“博鳌时间”,世界期盼“博鳌声音”,与会嘉宾渴望在对话协商中共享智慧、凝聚共识。

  搭起新起点上交流协作、共享智慧的平台。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当初,深受亚洲金融危机重创影响,博鳌亚洲论坛毅然诞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20多年一路走来虽不容易,但博鳌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促进各方合作、推进经济全球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提出许多富有价值的“博鳌方案”,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年会继续聚焦亚洲和世界发展的前沿问题,致力于凝聚各国共促疫后世界经济复苏的共识,推动国际社会加强政策协调和团结合作,迎接共同挑战,促进共同发展。

  搭起大变局下探寻出路、共促发展的平台。如今,世界发展局势日趋复杂,地缘政治冲突让世界不安,经济持续下行让世界不振……我们的世界该何去何从?“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今年博鳌年会的主题十分鲜明,并契合各方发展需要,反映了国际社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的共同心声。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新常态,世界唯有团结与合作,才能打造开放、包容和可持续的世界,这是世界的共识,也是世界的呼声,今年的博鳌论坛,必将为亚洲和世界在大变局下探寻出路、共促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贡献新的智慧。

  搭起共享中国机遇、共创美好未来的平台。“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不论世界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信心和意志都不会动摇。”这是向全世界释放中国坚定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的开放强音。中国说到做到,世界也有目共睹,这三年虽饱受疫情冲击,但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始终敞开着,进博会、广交会、服贸会、消博会等重大展会,频频为世界提供着中国机遇。今年博鳌年会,为世界各国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面貌的最新窗口,也将向世界分享更多的中国发展机遇,为全球共同繁荣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

  古渡口畔,万泉河水清波平;博鳌入海口,江海交汇涛声涌。三月春光好,倾听博鳌潮,又是一年博鳌时间,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中国为世界带来的是笃定之音、希望之声。(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编辑:盛飞
校对:李祺
责编:邓强
审核:黄志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