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禀赋彼此加成 流量之上见证四川之浪漫栖居

http://www.scol.com.cn(2023-2-8 9:00:32)  封面新闻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蒋璟璟
作者:蒋璟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打开互联网平台,乡村已成为一个重要主题。田园风光、乡土美食等展现乡村发展新貌,直播带货、打卡乡村、文旅融合等也为乡村发展注入蓬勃新动力。近日,“网红局长”刘洪、“雨衣妹妹”刘仙、嘉绒姐姐阿娟、邓小燕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新一年的愿望,都聚焦到同一话题——“网红流量”助力乡村振兴。(川观新闻)

  网络加速重构一切,在这整个过程中,流量走向构成底层游戏规则,主导稀缺注意力要素分配。当网络流量围绕特定个体形成稳定、持久聚合,各式网红便应运而生。网络博主、网红神器、网红美食、网红景点、网红打卡地……时至今日,所谓“网红”,既是一种结果式存在,更成为一种驱动型因子。近年来,四川高品质网红IP频出,这同样是宝贵资源禀赋。

  网红,不仅是流量浇灌之果,更有一方水土涵养之功。无论是李子柒还是丁真,四川一批知名网络红人之所以广受好评、备受喜爱,除了其不凡人格魅力,很大程度上亦可归功于巴蜀大地风土人情的自带引力。从他们的日常分享和作品呈现中,有田园乡野、有时光之味、有骏马奔驰、有雪山草甸,那是不一样的人生与风景,安放了我们的怀想。流量之上,是浪漫的栖居。

  四川,从来自带网红属性。很多年来,成都一直高居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城市榜单前列。除了成都,行走在巴山蜀水,随手一拍往往就能成就惊鸿一瞥的经典。社交媒介上,关于四川那些可爱意象、美好邂逅、宝藏景点,每每成为爆款、引发热议。这种网红秉性,更像是厚积薄发、顺理成章,这显著区别于追随、跟风式网红文化、网红经济。

  个体而成网红,实则是大众审美偏好与价值观的投射。网友关注蜀中桃子姐,爱的就是那份朴实无华的人间烟火气;支持雨衣妹妹,赞的就是那份仗义、善良与古道热肠……这方温暖的土地,与温暖的网红博主们,彼此成全、相得益彰。网红们的个人能量、私域流量,完全可以与天生不凡、自带热度的四川产生化学反应。这是加成效应,这是相互成全。

  岁月悠悠、山高水长。在乡村振兴一线,在“诗与远方”沿途,在麻辣鲜香灶台,那些努力生活的人,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而那些有趣灵魂,被发现、被记住,被赋予更重大内涵与分量。从远在天涯到近在咫尺,从走红网络到走回原乡。这破圈、蝶变与回归的一路,终将通往更大的价值实现。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